镜子

记梦,记感想

记2017.07.18

今天做了一个非常非常恐怖的梦,我不是被吓醒,我直接是强制自己醒过来的。

开始的梦还挺好,我在学校学习了一年后,就要放假了,和朋友们一一告别,然后我也要坐车回家。

(ps:在这的时候我大概有一点点意识是做梦,因为很多细节不一样)

从这开始就诡异起来了,我发现我走到车站的二楼时,从二楼掉了下来。

而且是特别高的二楼。

掉的过程中,我拼命去够墙,至少给我一个缓冲,好像够到了,又好像没有,最后真的感觉到我就要砸到地上了,我能感觉到我坐到了地上,然后就一片黑了。

一片黑是什么概念?我丫的以为我醒了!醒了!

我以为我做了那个梦后,我就醒了(其实并没有!重点!)然后我就看了一下手机,里面竟然有一段视频。

我一个人在我的房间里吃晚饭,实际上,那不是我的房间,只是构造很像,房间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张小桌子,类似放在床上的书桌,但又比那大一点,上面摆着各种各样好吃的,地上的瓷砖变成了日本的榻榻米,录这个视频的时候时间好像天黑了,整个画面都是暗暗的,对,视频里没开灯,但又有光线,梦里有的细节解释不了。

而我,视频的主角,竟然只穿了上衣,外面一件黑外套,下面没有穿裤子,就蹲在桌子旁边猥琐的吃着饭,对,猥琐。

里面就这两样,我和我的桌子,然后我光着双腿,像个二痞子一样或蹲或做,吃着桌子上的菜,然后我就看到视频里的“我”说话了。

“我”拿着手机,录桌子上的东西,录桌子脚等等,我记不得视频里的“我”到底说什么了,我只知道当时的我,以为我醒了,结果发现这个视频时,我第一想的事,这是我什么时候拍的视频?一点印象也没有,很恐怖,而且视频里的“我”看起来很疯,就是各种姿势的拍这个视频。

然后在梦里,我想的是,先把手机关了,明天起来再仔细看。

哦,我想起来了,视频里的“我”说的一点内容是,这一桌都是妈妈做给我吃的,特好吃,“我”还指了指门外(这个时候我房间的门是紧闭的,而我的房间,在门的上方,有一个窗口,那个窗口时亮时不亮)

然后啊,我真的以为我就可以重新睡了,为什么我以为我醒了?因为我已经感觉我睡在床上了啊摔!

我甚至知道我是怎么躺在床上的,我面对着墙睡。(现在很庆幸……?)

我的床头是一扇窗,我正要睡时,我听见有声音,我躺在那,我甚至在想,那是我妈妈,或者是我妈妈为了来看我,用的那种无人机,就是电视上的那种,这个时候的我竟然还觉得我是醒着的,并且这个时候的我真的有种有了视频里的“我”的意识的感觉。因为我听信了视频里“我”的话,我妈妈在外面。

然后我就感觉到那个声音,从我床头的窗子进来了,进来了!

要知道那个窗子是有点高,又有点小,但那个声音就像是飘进来的一样,一点实感都没有。

我知道自己躺在那,但我没动,其实可能还是有点害怕,也或者是不敢惊动我身后的声音。

然后,最恐怖的事情发生了。

我感觉到那个声音渐渐靠近我,到了我的身后一股热气打在我露在外面的脖子上,声音辨别不出男女,像是用热气发出来的声音一样,“他”说了一句话,可能是“hello”或是“你好”,我记不得了,总之是和我打招呼的意思,然后那个声音就退开了,接着就一直在我身后的床边响,仿佛就不会走了。

我已经很害怕了,我不敢动,但那个声音一直在响,对了,那个声音不是人声,而是一种类似风扇拍打的声音,却又不太一样的一种声音。

我必须动,不管“他”是谁,我必须知道,这样我都能睡着就有鬼了,我很绝望,但是我发现我动不了,对,我感觉我手脚都不是我的了,跟它们一点联系都没有了,我想动,但使不出力气来。

我不动地开始说话了,我喊“妈妈”,因为我只能相信我身后那个声音是我妈妈,不然我还能怎么办,绝望。

刚开始发不出来,嘴像是被什么黏住一样,但我已经决心念出来了,于是“妈妈”从刚开始的说不出,再到沙哑的开口,最后再到响亮的“妈妈”,我越喊越清晰,然后我才是真正的醒了。

在喊的过程中,还未醒时,我那一瞬间开始有了一点现实生活中的意识,因为我想起来我妈妈不!在!家!她已经去了外地,要!一!个!月!才!回!来!但是我竟然被视频里的“我”带偏了,以为我妈妈在家。

在喊“妈妈”的过程,是我感觉自己醒过来的重要历程,我以为我喊了“妈妈”,其实是我在梦里想的,我只是在心里默念。

妈妈,发不出声。

妈妈,嘶哑。

妈妈,中等声。

妈妈!响亮,这时我醒了,说的妈妈只是在心中默念。

这个时候我身后的声音已经消失了,在我从朦胧走向清晰的时候,声音立刻就消失了,这才是真正的醒了,因为我强烈的感觉到了清晰,我能清晰的感觉到我的手,我周围的一切,而是不是像梦里一样,感觉自己醒了,但是很模糊,很多细节不对劲,但感觉不出来。

在走出梦境的一瞬间,所有意识都回到我的脑海,我刚刚竟然还是在做梦!

怎么说呢,我醒时,我感觉到我的身体的睡觉姿势和梦里的一摸一样,那是一种什么感觉,感觉自己身上有一块膜,你感觉到身体是自己的,但你们之间的联系很弱,朦胧抓不到,醒的那一瞬间,就像是赋予了你支配的力量一样,这才有了真正的实在。

这个时候的我还在没有从恐惧中缓过来,外面下雨了,那水声一直流一直流,虽然醒了,但我还是没动。

直到我在那水声中听到了那个类似扑打的声音,就是梦里的那个声音,我知道我睡不下去了,必须开灯。

但灯在门那里,我不敢往后看,虽然我知道后面应该什么都没有,但我很怕,我想起鬼故事里经常说的,人身上有三个火,头上一个,肩膀上左右各一个,可以驱邪的,但如果转身,那一瞬间就会灭掉肩膀上的两个火,鬼怪就会趁这个时候伤害你。

虽然迷信,但是给了我点安全感,我慢慢起来,背对着床边,下了床,开了灯,一切才平静了下来。

我醒时,6:06。

我立刻记录下了这个梦,7:27,写完了这个梦。

外面的天也亮了。

我想,

今天应该好好睡个午觉了。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