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记梦,记感想

童年回忆《魔豆传奇》

说起来,心中早就已经有了个要回忆童年经典动画的计划,然而作为一个懒癌晚期患者,看的第一部《魔豆传奇》就用了三个星期。

在看这一部动画之前,关于它的内容,我的脑海里就只有两个画面,一个是俩男主在比赛吃很大的玉米。(也许是当时觉得很好吃,于是我这个吃货就记住了)一个是变成很小很小的魔王欧帝正在努力的想要拿到令牌上的魔豆。(就是这个神奇的设定让我很想再看一遍动画)

这个动画有26集,内容很好理解:有一个形状很像甜甜圈的,叫做可伦星的星球,上面的居民全部是熊猫,其中,魔王欧帝有一颗魔豆,他将利用魔豆将统治这个星球,而这个星球的天使国王预见了可伦星会毁灭,让自己的女儿可可去星球上找到救世主,收集齐七颗魔豆与它们的勇士,打败魔王,拯救可伦星。

在看得过程中,我发现很多动画都是同样的套路,就是有一种既视感,看着看着就想到另一个动画。

比如说:《魔豆传奇》(出品于2005年)和《小鲤鱼历险记》(出品于,2006年)的设定很像,都是需要找到魔豆和龙鳞,男主勇敢活泼,男二聪明帅气,反派都有两个智障手下。而且男二都被自己的魔豆或龙鳞控制,也就是心灵不纯洁,被黑暗势力蒙蔽了心。

还有反派金银兄弟的出场有一段固定的开场白,和宠物小精灵(根据日本漫画改编,出品于1997年)中火箭队也有一个固定开场白一样。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台词的问题,在皮皮(男主)一群人在美食堡找到王子时,王子告诉他们,他爸爸妈妈被抓走了,但他称呼自己的爸爸妈妈为“皇帝皇后”,而后面皇帝皇后被救出来后,叫王子也就叫“王子”,我想可能是为了让年龄小的观众朋友们更容易知道他们的身份,所以这样称呼,但在成年人的眼里就觉得很违和,作为王子,应该说“父皇母后”才更自然,更有代入感,如果说懒得为王子取名字了,能理解,但作为母亲,私以为她叫王子为“孩子”更好,王子称自己的父母为皇上皇后,自己的父母称自己为王子,这三个人就不像是父母孩子,而只是单纯的在叫一个称号,感情羁绊就少很多,就像我们叫自己的父母,对别人提起的时候自然也是我妈,我爸,而不是叫他们的名字。

咳,这也有既视感,让我想到了《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出品于2002年),说起来我对这部动画,只能想到它的主题歌,内容什么的都忘了,相比而言《大耳朵图图》(出品于2004年)要更深刻一点。原曾想也重温它,但有一次我小侄子缠着我帮他用电脑给他看《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他还说一定要看第一二部,嗯……有前途,于是我就打开和他一起看了,结果……儿子叫自己父母不叫“爸爸妈妈”,叫他们“围裙妈妈”“小头爸爸”,父母叫儿子也是“大头儿子”。

我……(黑人问号?)

然后一集都没看完,我就去做其他事了,不是说不好看,只是台词接受不了,小时候对台词没感觉,觉得没什么,但是长大后,形成了固有的意识,就比如不是很亲密的人会说“杨叔叔”,如果亲密了,就直接叫“叔叔”,自己的父母也一样,一般叫“妈妈”“爸爸”,或者直接叫“妈”“爸”。在自己亲爸亲妈面前还加什么字,礼貌过头了。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里就给大头儿子这一家一个标签,为了让我们知道这是大头儿子,小头爸爸,所以让他们自己叫出来,时刻提醒我们,对于心智已经成熟的人来说,就很违和。

《魔豆传奇》内容很好看,但我事多,各种问题冒出来,比如说天上国王担心女儿,自己就不会去帮一把?地下王国的人都活了千年了,不疑问一下?这么轻易就解开诅咒,你这千年算是白活了,还有主角之一,雅米,天哪,难道她一辈子都要在球里了吗?如果说熊熊和冰果变身后记不得自己做了什么,那他们变身的动物是怎么知道自己要做的事的?……

……

虽然含有童话元素啦,但对于我这个依旧纠结于“神仙上不上厕所”的人来说,真的会自己找个理由,或者自己心里改个设定之类的。

看完结局有种,我擦,这套路?额……就不剧透了,想看的可以去看。

哈哈,说了这么多,全是吐槽。

总的来说,剧情简单,对于孩子来说,很好理解,画风也是可爱的熊猫,也没有什么恐怖的画面,唯一的执念就是,为什么全篇没一个人死,魔王的手下嘠噜就得死,人家即使是雕像变得也有生命的好嘛!

对于一个爱开脑洞,爱凑cp的人来说,看这部动画,几集后就已经自动站好了cp,但是你不能要求一群不穿裤子的熊猫做出这样那样的动作吧,那神奇的脚丫子让我汗颜,于是开始在脑海里拟人脑补,哦……罪过罪过。

最大的感想应该是

……

要是会画画就好了

要是会写小说就好了。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