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记梦,记感想

记2015年以前

最近找了一下现有的记录下的梦境的本子和录音,发现最早的也就2015年的字和2016年的语音。(现在在外读书,也许家里还有)

因为记录梦境是近几年开始的,现在回想一下,没想到那么多印象深刻的梦境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做的了,全都没有记录下来,它们唯一的载体就是我自己的脑海,但是经过这么多年一直经久不衰,在我脑海里回荡,也许不单单是因为我想记住吧。

所以这些只有我自己记住的梦,没在任何书本或手机上出现的梦,已经是旧梦了。

——

我躺在房间的床上,慢慢睁开眼睛,像是刚刚睡醒。

房间里的灯竟亮着,还是半夜。

然后突然看到床边站着一个女鬼。

我吓了一跳,急忙坐起来。

也许是因为做梦,我的反应并不激烈。

她就像传统意义上的女鬼一样,穿着白色长裙,头发长到胸口,遮住了脸,看不到她的模样。

她感觉到我醒来了,转头向我这边看过来,朝我点了点头。

我只是一直坐着看着她,其实除了一直看她,我也想不出其他的反应。

然后女鬼就飘了起来,从我的房门穿过,出去了。

在梦里,我只愣了几秒,甚至只有一秒,我就掀开被子上去追她。好似她就是等我醒来,让我跟她走一样。

梦里我只穿了睡衣,刚打开房门,看见的竟不是我熟悉的玄关,而是街道。

半夜的街道很黑,远方好像有着未关门小店的灯光。

我走了出去,一直往前直走。

我想要追那个女鬼,我开始跑了起来。

我全程没有抬头,没有看前方的路,只低着头一直盯着地面往前跑。街道旁边的商店也有没关门的,暗黄的灯光打在我前行的路上,扫过我的鞋,我就这样一直跑着,跑着。

然后,我在一家店前停了下来。

这家店还没关门,暗黄色的灯泡在天花板上摇摇晃晃。

里面坐着一个女人,正在折纸。

我走了进去,路过她旁边。

原来她正在为那些去世的人做衣服,折纸人,折纸钱。

她穿着农家衣服,听到声响抬起头,看到了我,向我点了点头。

她说,在下面。

我也向她点头,便往商店更深处走去。

店里有通向后面的门,只用布帘掩着。

我掀开门帘,后面没有灯,一片漆黑。

我走了进去,能感觉到是个斜坡。

越走越下,越走越下……

最后走到了一个漆黑的房间门口,这个房间像是地下室。

我站在门口,看向里面。

里面有一口棺材,棺材上还有一只黑猫。

明明没有灯,但还是看到了黑猫发亮的双眼。

它叫了几声,便跳了下来,跑到了窗户上,说是窗户,其实只是一小个窗口罢了。

但我的注意力还在棺材上,因为它动了。

地下室开始晃起来,我有些站不稳,在这晃动中,我看到棺材已经打开。

棺材盖往上抬了一段距离。

在那之中,我看见。

一双眼睛。

——

然后就被吓醒了。

房间的灯还是黑的,床边也没有女鬼。(谁知道我用了多长时间才敢睁开眼睛看床边到底有没有人)

在梦里,我全程是很冷漠的,无喜无悲,没有任何害怕,就是这样自然地去追女鬼,走进店里,走到地下室,看到棺材打开。即使是睁开眼看见女鬼在床边,也就是惊讶一下而已,全然没有了正常人的反应。

直到吓醒过来,属于人的惊恐才突然向我袭来。

以至于后半夜我都是用被子蒙住头,只留出呼吸的空间睡过来的。

有的时候,我们会为一些我们解释不通的事强安上一个由头,想让它更好理解。

这个梦已经很久了,大概是初中的时候做的。

在我的记忆里,我的大脑给我的解释是最后看到的那双眼睛是我奶奶的,我奶奶已经去世很久了,我跟别人说这个梦时,他们也就顺着我的理由说,嗯,也许你奶奶想你了。

这也许是最好的解释。

但是

真的是这样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