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记梦,记感想

记2017.04.16星期天


今天早上做了梦,按我脑海中的片段来看,我应是做了四个梦,按人设来看我是做了三个梦。(第一个梦忘得差不多了)

第一梦

在现代,有车有房,有我。

我母亲好像有事,我在找她。

(只有片段了)

第二梦

(因为第二梦与第三梦的人设相同,但场景不同,为了好描述,我便把这两个场景当成两个梦。)

有一个男孩,他是神仙,他下凡来玩。

这个时候我只是空气,就是只是旁观者的感觉,没有我的存在。

(很多时候梦中我只是像看电影一样的旁观者,但做着做着,我就是一个人了,是梦里主角的伙伴了,就变到他的身边了,并且有时候会变成了主角,由第一视角来做这个梦)

然后男孩要经过一片大海,但他只有在风平浪静的时候才能从水面上过,但他不知道哪里,什么时候,水面才会平静。

于是,他来到了山林里,召集了山里所有的小动物,让它们去找,哪里是水面平静的,他需要从那里走过去。小动物们都整整齐齐地站在他面前,仰头看着他,听他这样说,便都散开来了。

这个时候便又有我和另一个女孩了,变成了我们三个在一起玩。(没错,在梦里我们三个都是神仙哈哈哈)

我们就等小动物给我们带消息。(好像第三个梦就是这个时候做的,等一下写。)

到晚上它们回来了,它们告诉我们找到那个地方了,然而那个地方在大!兴!安!岭!(你确定你没在逗我←_←)

然后男孩就说要去,在梦里我不害怕,大兴安岭让我想到了山林,但我问他,怎么去?

他到街上去就问出租车司机去了……

然而结果是,可!以!去!因为不算远,几个小时就到了!然后问价格,说是一个人要三百多。

我心想,我擦,抢钱呢这是。然后我偷偷对他们说,上次我问的时候才两百呢,现在肯定是天黑了他趁机涨价。(鬼知道我脑海里怎么又出现了我曾问过他去大兴安岭的价格,而且在梦里我都是神仙了我还这么抠……)

总之男孩一定要去,不管天不天黑,那好吧,我们就一起上了车。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第三个梦

第一个画面是我,男孩,女孩,坐在那种直升机上,也就是可以探头在外的那种。(其实就算以为自己是神仙,但是什么用没有,飞都是靠飞机)但是最让我影响深刻的是,我们坐着飞机,探头是为了看一个风筝,这个风筝特别大,比我们的飞机都大,而且风筝上有好几个人,就靠手和脚站在上面,风筝离地面很高,他们还很轻松地和我们打招呼,一点保护措施都没有,当时我心里想他们也不怕摔死。这个时候的画面都是呈暗黄色的。

然后我们就降落了,在一个类似火车站的地方下来,但是场景变了,在我面前,一半是暗黄色,一半是亮黄色。我们是停在一辆火车旁,这辆火车是露天的,就是没有盖,看得到座位,是红色的,这边是暗黄色的,然后在火车旁有人走来走去,但他们看不见我们,他们的那一半便是亮黄色的。

只见男孩站在我旁边,伸出手蒙住人的那一边(就是亮黄色的那边)说,结束了。做了一个抹去的姿势,再呈现在我眼前的就全部都是暗黄色了,人也都没有了,只有火车孤零零地在那,整个画面就都暗沉了下来。

我转过头来,才知道,我们其实是为了送一个死去的人而已,在满足他最后的心愿后让他走。(所以我才觉得我们都是神仙啊!毕竟能看到死去的人不是很厉害嘛!)

这个人是一个中年男子,我不知道他的心愿是什么,但知道已经实现了,他向我们道谢。

然后我们就出现在一条公路上,旁边有一条很抖的小路,是那种专业摩托车手骑的路,但是非常抖,也看不到尽头,只能看到那条路也有很多人骑着摩托,那条路一直沿伸到下面。

男子说他很满足了,便骑上摩托,和我们道别,骑进了那条小路,我们知道,我们完成了他的心愿,他走了。

其实那条路,是从上往下看的,很像电视中那种旋转楼梯一样,我们低着头看着他,骑着车一直一直往下走。

然后那条路就变了,变成了一个破烂的白板,就像那种大屏幕一样垂直下来,但是是残缺的。而我们也开始从上往下降落,这个时候倒像个神仙了,就像领导一样在白板面前落下。

而白板上有很多男男女女,他们在匆忙地修复这个白板。他们吊在白板前,用各种材料填补它。

我第一反应是,他们有罪,他们必须把这个白板填好才能重新投胎转世。

我们三个就这样落到了一辆火车上,就像前面暗黄色的红色椅子的火车一样,也是露天的,不过我们在的这辆火车是全黑色的。那火车带我们往右边走,而我们站在里面,看的方向依旧是白板,就是火车的左边。

然后我们就发现我们与白板和上面的男男女女们其实是隔着一条界限的,他们就像在舞台上一样,界限周围就像舞台的布,而我们只是在台下看表演的。

然后火车开始走起来了,给我的感觉就是走了一个走马灯,就是绕着白板走了一圈。

当我们再回到白板的那一面时,白板已经修好了,完完整整地一块长白布,男男女女都在欢呼,然后我们看到白板变成了一道透明的门,我知道,他们肯定要从那道门里出去,获得新生。

然而……

他们全都死了。

惨不忍睹。

门后面突然出现了几个黑衣制服的男人,像保镖那样,他们戴着墨镜,手里拿着枪,将所有的男女都杀了。

而这些男女在被枪杀后,全都像尘土一样消散了,什么都没留下。

最后只有那几个黑衣男人,他们抬头,看到了我们,很惊讶。

我们非常愤怒,他们竟然将这些辛辛苦苦修补白板的人都杀了,这些人非但没有投胎转世,甚至连灵魂都不复存在了!他们这么劳累,就换来这样一个结果?!

我记得我把双手压在火车的栏杆上,整个人都非常生气。

但后来,那些黑衣男子开始向我解释了,说是解释,他们没有说话,那话好似直接传到我的脑海里,自觉解释他们为什么这么做。

原因是他们吸毒,而且吸了一个不知道名字的毒品,这种毒品使他们不可能再投胎转世,他们尽力修复白板也没有用,他们只是在做无用功,他们的灵魂也不能进入白板,他们只能暗无天日地一直在这里待下去。

我内心非常非常悲伤。因为他们死了,真正的死了,就因为这样的原因。我不理解,为什么他们不能投胎就要杀了他们,即使是现在也不理解,它没有解释,它没有解释!他们甚至不能自己选择死,还是在这个黑暗的地方生活,它已经先斩后奏了!

后来我对男孩,女孩说绝对不能碰毒品!这个惩罚太痛苦(现在回忆起来,嗯?这是个拒绝毒品宣传片?_?梦里我真的很严肃很悲戚地说的)

然后,这个梦也结束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