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记梦,记感想

记2017.02.06


曾在梦里看过一部电影。

电影是同性题材,其中有三个主角,一个是傻子,一个是鼻子很丑的男孩,一个是警长。

男孩的鼻子有点大,破坏了他整张脸的美感,这使其他人都看不起他,他也总遇事不顺,他越来越穷,住在一个破家里。

后来遇到了傻子,傻子待他很好,总是照顾他,为他做了许多事。傻子喜欢男孩,男孩很感动,在相处过程中也喜欢上了傻子,和他在一起。

有时候男孩会扮成女孩子,被别人歧视的男孩心理上已经有了缺陷,他扮成女孩,可以化妆,自己能漂亮些,让自己的鼻子更好看些。傻子也不歧视他,而是抱着他,很温柔的抚摸他的背。他们接吻,一起生活。

然而一个警长却看不得他们好,总找他们的麻烦。他暗地里关注着男孩,便也知道这个傻子的存在,知道他们在一起,内心有着莫名的妒忌和愤怒。然而在傻子心里,他只与警长在初一见过一面。

一次,警长找理由将男孩关进警察局。

傻子很慌,立刻跑到警察局里。警长见不得他对男孩这么好。打他,骂他,让他滚。言语中,透露出警长对他们的生活很清楚。傻子表达不出来,只说,我初一的时候见过你,我只在初一的时候见过你!

最后傻子还是将男孩带了回来。

……

中间的剧情跳过了,有人按了电视,我再看时,情节已经到了后面。

在梦里,我和妈妈还有其他人一起看,当他们看到傻子和男孩亲吻的时候,他们用着奇怪的表情看我。

但我已经被这个故事给吸引住了,不管不顾地看下去。

……

后来,傻子躺在病床上,生了病,快活不久了,男孩坐在他的身边,陪着他,看着他。

男孩又急又慌,骂他,你不是说跟我一起看树吗?要和一棵树一样,我们要久久的在一起吗?男孩好像哭了,声音断断续续。他乱指了窗外的一棵树,胡言乱语到,就外面那棵树吧!那么茂密,那般多的树枝,只怕也是要死了吧!

傻子默默地看着他,拉着他的手。

傻子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这时镜头一转,那个警长带着很多人来抓他们两个。警长的表情气愤狠倔。

傻子死了,男孩崩溃了。

最终,他和傻子一起走了。

警长也再没有抓到他们。

最后,一段小时候的回忆。

男孩穿着好看的深蓝色衣服,美丽低调。而警长穿着白金相间的华丽丝绸,张扬高调。

那时候的男孩和警长都长得很帅气,好看。

男孩和警长小时候是很好的朋友,他们总一起玩耍。后来,一次比赛中,男孩为了救警长,把自己的鼻子给弄丑了。所有人都开始远离男孩。男孩原本可以治好自己的鼻子,没想到这个时候家里出了意外,破了产,治不了鼻子了。而警长也跟着其他人一样远离了男孩,因为警长不想成为异类,所有人都讨厌男孩,他也不会主动去和男孩说话。

后来,长大了,警长依旧帅气,并成为了警长。男孩却已经贫困如洗,心理有了缺陷。

实际上,警长心里是喜欢着男孩的,这些年一直默默关注着男孩,但是他的内心狭窄,这么多年他就像一个旁观者一样,就这样看着男孩一步步堕落下去,他什么也没有做,没有主动去帮助男孩,但他也不愿意其他人接近男孩,帮助男孩,他会把那些帮助男孩的人赶走,是间接导致男孩变得孤僻的人,所以傻子和男孩在一起时,他总是处处找茬。 而傻子没有像那些人一样离开男孩,而是一直和男孩在一起。

回忆到此,电影结束了。

然后我在早上7点整醒了过来。我内心真的无法平静。在梦里,我还用遥控往前调,想要再多看几次这部电影。我想要知道这部电影叫什么。然而我最终还是没有知道它的名字。

这只是我做的一个梦。

但我是如此强烈的想把它变成真正的电影,醒来后第一件事我就立刻记录下来这部电影。

可是以我现在的能力,根本不可能将梦里的场景写出来。我能知道这个电影是多么的好看,是多么的让人心惊。

实际上,我做了一些加工。

比如说梦里面男孩和警长的小时候却是在古代。而且有着法术。比赛中,如果内心不善的人就会受到惩罚,男孩为了救警长,害得自己的鼻子变丑。所以让其他所有人都认为男孩心地邪恶,不愿和他玩,所以每个人包括警长,为了证明自己是个好人,都远离了男孩。

男孩的鼻子原本是可以变回来的。然而举行比赛的组织跑了,只有他们能够解除男孩鼻子的法术。

于是,男孩只能顶着丑陋的鼻子生活。

男孩也与警长越来越远,直到男孩遇到了那个拯救他的那个傻子。

我记录过无数个梦,每一个都有它独特的魅力。

希望有一天这个梦能真正成为一部电影。

评论

热度(1)